草莓挞与柠檬茶

→季子弧/Arc./不妄
头像是我的私设光呆肥
谢谢你喜欢我,我也好喜欢你。
随缘删文。失踪就是在打ff14

【瑞金】出门在外瞎跑是会走失的(END)

#第一次参加六十分心情激动【并没有
#看到题目后决定想到哪里写到哪里没有大纲思维混乱
#是私设paro的妖精设,灵感来源于新番妖精森林
#童话小甜饼
#巨型ooc,擦边球文笔差and强行点题
#以上ok请继续


金又不见了,秋感到很头疼。
这种事情可不是可以说习惯成自然的,全登格鲁镇的人都知道,秋家那个顽皮的弟弟有个爱到处乱跑的坏习惯,还是一声不吭的就消失了的那种。金也要大叫一声“冤枉”,他发誓不是故意玩失踪的,只是玩心一起,谁还会记得留字条这种事情。

妖精一族肆意跳脱的天性,在他身上得到了超出常值的展示。

秋看着屋外,正午的太阳明艳艳的挂在晴朗天空的正中央,散发着独属于夏日的热量。屋内瓦锅里正煮着一锅蔬菜浓汤,两人份,但秋认真思考了一下,觉得那个小兔崽子是不会回来吃了。

叫隔壁格瑞一起来吃饭吧。


各位看官们,且让我们把目光从那冒着热气的浓汤和默不作声吃着午饭的两人身上移开,看看那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跑到哪里去了的金。

“……唔,已经中午了啊。”金用手掌遮住部分阳光,避免眼睛被那过亮的光刺的只能一直眯着。
面前的景色有些陌生,本来只是想到镇子不远处的林子边缘摘些漂亮的野花回去送给秋姐来弥补一下上次的一夜未归顺便换下餐桌上花瓶里那些已经凋零的花。没想到花还没来得及找到,倒是撞见了一只甲虫,好死不死是听不懂妖精语的低级种,只会把他们当食物的那种。

金一边撒开脚丫子狂奔着一边在心中嚎着回去一定好好练法术——事实上他每次都这么说,每次都没实现过。用格瑞的话来讲,这些被甲虫追的经历可能就是金偷懒的惩罚。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可能上天还是心软的,给这被追的走投无路的孩子留了个树洞。金一个急拐弯咕噜着滚了进去,躲在没有阳光的阴暗的角落里有些瑟缩的瞟着外面。
那只突然失去目标的甲虫有些困惑的绕着这块地方嗡嗡转了几圈,甚至似乎还有些想要进这小小的树洞望一眼,可能是碍于体型,最终还是没有付诸于行动。最后在金的注视下,慢悠悠的沿着来时的路离开了。

金换了个阳光充足的地方,正午的阳光暖洋洋的。他想了想那只不知道有没有远离的甲虫,决定先将随身带的小包里的果酱面包吃了再考虑下一步。


“秋姐,金呢?还没回来?”
那轮傲人的金轮已经一半隐没在了高耸的山峰之后,格瑞将手中的剑靠在一旁的石头上,抬手抹去额角的汗水,看向站在屋前神色分不清是急切还是无奈的秋。
“嗯……”秋转身进了屋子,屋中传来些许窸窸窣窣的声音,再出来时,她手里已经多了一个灯笼,“这小子,又不知道到哪里去野了,我还是出去找找他吧,每次都这样一夜不归,我迟早要担心死。”

格瑞将烈斩背在了身后,极其自然的从秋的手中拿过了灯笼:“秋姐你还是留在家里吧,某个笨蛋如果回家来没看见人会更着急的。”他顿了顿,抬头看了眼天色,“我去找他。”


金听见很轻很轻的蝉鸣声,可能是从林子深处哪棵树上传来的,总之是把他吵醒了。不醒不要紧一醒吓一跳,这抬头只剩下一颗颗相隔甚远还不怎么明亮的星星,月亮半被云雾遮住的天色,怎么看都是晚上了。

而他,一个本来准备送花给姐姐来将功补过的小妖精,还没回家。
不仅没回家还被困在了一个小树洞里不知道自己身在哪里更不知道回去的路。

金试着爬出那树洞摸索一下,一只脚丫子才伸出去一半呢就被一声清亮的鸟鸣吓回去了。
不不不,中午那样的追逐战,别了,太累了。说到底要不是跑的太累了他也不至于吃完了饭就被那极其舒服的阳光哄的直接在这个临时藏身的树洞里睡着了。

那么现下该怎么办呢。一直活力四溢就连在追逐中也是活蹦乱跳的人儿看着眼前这什么也照不亮的微弱夜光,苦恼的皱了皱眉头。

惨了惨了。这下惨了。


说是要来找,其实格瑞也没什么头绪,他只是清早的时候看见了那个身影一蹦一跳的去了林子那个方向,然后?然后他继续练他的剑,睬都没睬。早知道这笨蛋又回折腾出这么多事,还不如早上就跟上去然后把他抓回来。

格瑞提着灯笼,面无表情的往林子里走着,时不时放低了灯笼看看地面上有没有什么痕迹。
这的确是一个比平时暗得多的夜晚,如果金还呆在这片林子里,估计是吓得躲在哪里不敢出来了吧。格瑞轻轻摇了摇头,选择继续寻找线索。

深深浅浅的脚印时断时续,而且似乎也不是一个人的。格瑞半蹲着看了看,想起了某次被他撞见的追逐赛,心里大概有了数。

这个笨蛋。


“金?”
金几乎要再一次在这个树洞里睡着了,洞外却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刻意压低了音量,但金还是听的很清楚。他一个激灵,飞快的背上包从树洞里跳出来,跑到了这颗树的背面,果然。

“格瑞——!”
金一个小跑扑在来人身上挂着,心中暗自感叹,可能这就是救命恩人吧。

而那个救命恩人显然就没那么惊喜于找到了自己的目标人物,格瑞单手拎着金的衣领,将这块牛皮糖从自己身上扯下来,绕了个弯到树的前面看了一眼。
在手中灯笼所绽放的昏黄灯光下,依稀能看见有一个小小的树洞,格瑞眼角跳了跳,“躲在这种地方,你是想玩捉迷藏吗。快点回去了。”

“欸格瑞等等我嘛等等我!”
格瑞并没有理会,只是将手中的灯笼扛在肩上,映亮了身后那人面前的路。

反正他知道金总会跟上来的。

尾声
“金!你又跑到哪里去了!”
“我,我……秋姐你看这花!我给你摘得!”
“不要试图扯开话题!”

“欸话说格瑞,你怎么知道我在那里?”
“脚印到那里就没有了。麻烦你下次和甲虫捉迷藏结束后快点回家,我没精神每次都出来找你。”
“谁和甲虫玩捉迷藏了!明明是我一直被追着!啊不过,说起来好像每次大家一起玩捉迷藏格瑞你都能第一个找到我欸。”
“那是因为你蠢。吃饭。”

——END——

评论
热度 ( 11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莓挞与柠檬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