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挞与柠檬茶

→季子弧/Arc./不妄
头像是我的私设光呆肥
谢谢你喜欢我,我也好喜欢你。
随缘删文。失踪就是在打ff14

【瑞金】一个小小的传说

#艾特组织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还是妖精pa
#凯佬串场
#在偏题的深渊大鹏展翅


夏季的阳光毒辣的很,金穿着短袖短裤,一双脚丫子光光的踩在浅金色的沙滩上,一脚一个坑。
“格瑞!我们来堆个沙堡吧!”
金搓了个简单的小法术,脚底便裹上了一层浅浅的金光,隔绝了简直要烫死人的高温。他咋咋唬唬的冲着正在陪着秋搭建沙滩椅的格瑞挥着手,眉眼弯着笑的比那骄阳还要灿烂。

“无聊。”
回应的语气极度冷淡,然而格瑞还是加快速度解决了手头的任务,走向了金。
他对于玩沙子着实是没什么兴趣,比起堆沙堡或许去海里抓几只鱼来烤更合格瑞的意。

但你看,面前之人笑的那么开心。
又怎忍拂了他的意。


“金!你再把沙子扬到我的饮料里,就跟着格瑞下海捉鱼去!”
秋从沙滩椅上坐起来,佯怒要将手里的玻璃杯丢向金,而金也只是嘻嘻笑着,抱头逃远了。
哼,捉鱼就捉鱼!
本来还怕格瑞一人捉的量不够吃呢!

金不怕水,相反还挺喜欢的。
玩沙厌了后仍然活力四射的男孩一脚踩进了海水里。临岸的海水是透明的,微微带了些绿,而放眼望去海天交接之处便是一片湛蓝。
金很想去那里,看看浩瀚海洋中都有些什么,但如果他真的去了,估计还没到就被姐姐抓回来训话了吧。

有点儿可惜。


“诶对了格瑞,你听说过人鱼吗?”
金在第不知道多少次没捏住鱼后放弃的抬起头,手轻轻的在水里摆来摆去荡起一圈圈涟漪。
“听说过。”
格瑞擦了擦额角的汗,又丢了一条鱼到岸上。
“听说人鱼都住在深海,很漂亮。”
“也有说漂亮的只有雌性,男性大多长得凶恶。”

金不做声了,只是望着海天交接的地方,才到正午的太阳将海平线照的刺眼的亮。
格瑞撩开眼前垂下的发,瞥了他一眼。
“深海很危险。”
“嗯,我知道。”
“……”金的眼神还是落在那里没有收回,格瑞也只能在他面前晃了晃手,“回去吃饭了,秋姐应该烤的差不多了。”


“我睡一会儿啊,竹签收起来等会儿在回去的路上找垃圾桶丢了。别跑太远啊!”
秋姐不放心的躺下,又坐起来反反复复的拎着两个小男孩反复叮咛。
“好啦好啦知道啦!你就安心睡吧秋姐!”
金不走心的回应惹得秋还想叮嘱两句,一旁格瑞却已点了点头,示意自己会保护好金。

算了,管不住。
秋叹了口气,摘了片叶子蒙在脸上躺了下去。


下午两点,正是太阳最毒辣的时候,金半个头浸在海水里,咕噜咕噜的往外吐着泡。
也就只有泡在水里,才能暂时隔开这炽人的光线了。

金无所事事的飘在水里,望着岸上。格瑞或许是前面运动量较大的原因,被晒得回沙滩椅上躺着了,一个人玩,总有那么些无聊。

歌声。
从背后似乎很遥远的地方,传来了歌声。
悲伤凄凉,少女的歌声。

金回头望着,又转回头来看看格瑞与秋。两人皆是用叶子掩着眼,呼吸均匀。
他思考了一下,这歌声可真是闻者落泪。

金一个蹬腿像发声的地方游去。


空气开始变得不那么燥热了,不算晚的天空蒙上一层灰灰的云,显出昏暗的色彩。格瑞迷迷糊糊的睁开眼,拿下盖在脸上的叶子,缓缓走到海边,环顾一圈却没找到那个金色的人儿。
他心中一紧。
“金?金?”
无人回应。

早上还平平淡淡的海水此时已经开始不安的翻动了起来,低压的云与呼啸的风携来了几缕飘乎的歌声。
钻进格瑞耳中却让他想起了早上金的话。

【“诶对了格瑞,你听说过人鱼吗?”】

“秋姐!金不见了!”
格瑞冲秋的方向大喊了一句,踢掉脚上的拖鞋跳进了海中,如同矫健的鱼飞快的游向远方。


金远远望见了一个女孩,头发漆黑如墨,由于沾了水而粘成细小的一束束,直垂到了腰际,她头上别着粉色的海星状发卡——又或许是个真的小海星,太远了,金看不清。
但一切都让他很好奇,因为那女孩和传说一样,有着一条鱼尾,粉色的鱼尾,是这将雨的灰暗世界里,最艳的色彩。
可那娇憨的姑娘却是似乎很难过的样子,遥望着远方,唱着调子哀伤的歌谣。

金听不懂她在唱什么,但他觉得这个姑娘一定很难过吧。
于是金又深吸了一口气,拼命向前游着。


格瑞听说过比金更多也更真实的传说。

海妖塞壬。
总是出现在狂风暴雨的海上的,美丽的鱼尾少女,在岸边唱着凄美动人的歌声,媚惑往返海上的水手,使他们所驾驶的船,不由自主地驶向岸边的礁石,撞个粉碎。

看着愈发汹涌的波涛,格瑞咬了咬牙,身后秋已经在竭力延缓即将到来的暴雨对他们的影响,而金……
那抹金色已经进入了视野,随着海水起伏若隐若现。

“金!回来!”
他大喊着,却不敢大意,继续往前游着。
格瑞耳朵上已经堵了棉球,只求金还清醒着。

十一
金茫然的回头,看到了格瑞正向自己游过来。他这才发现自己离岸已有好长的距离,可是……可是,那个女孩,还是那么悲伤的在唱着歌。
他看见了秋使用魔法的光,也看见了头顶黑压压的乌云。
金有些踟蹰,不知该怎么是好。

“金,发什么呆!回去了!”
金感觉突然有人抓住了他的手,是熟悉的感觉。
格瑞从水中冒出头来,戒备的望了望那人鱼的方向。

“可是格瑞,她看上去好像很不开心,我们真的不能帮帮她吗……”
金的话语带着几分祈求。
“那不是人鱼!也不是什么需要你帮助的人!那是海妖!”
格瑞生怕再出什么变故,急着赶回去,而话音刚落却发现那歌声也戛然而止了。

两人皆是有些诧异的转了头,那人鱼姑娘不再是看着远方,而转头看向了两人,明明离得并不近,但一股轻蔑的感觉却是尤为清晰。
“真是天真的笨蛋。”
她嗤笑着,跃入了海中。声音不大却通过海风清晰的送进了两人的耳朵。

十二
“不是叫你不要跑太远了吗!”
秋气的想狠狠的打金一顿,最后却是只用指节轻轻敲了敲人的脑袋。
能说什么呢?总不能怪他同情心泛滥吧?

“算了,没有出事就好。”
格瑞淡淡的发声打个圆场,虽然他并不擅长做这种事。
秋叹了口气,颇有些无奈。

“要好好谢谢格瑞!知道吗!”
“知道啦知道啦!下次一定不会了!我保证啊姐!”

十三
雨后的天空又是一碧如洗,粉色鱼尾的少女坐在礁石上心情颇好的玩着贝壳梳妆镜。

下次不知会是哪个笨蛋中了计呢?

评论 ( 4 )
热度 ( 61 )

© 草莓挞与柠檬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