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挞与柠檬茶

→季子弧/Arc./不妄
头像是我的私设光呆肥
谢谢你喜欢我,我也好喜欢你。
随缘删文。失踪就是在打ff14

【喻黄】“愚人节快乐”

#愚人节快乐
#一个半小时赶工
#难得也想给自己吃两口糖
#喻黄真好呜呜呜


“诶队长,今儿个愚人节,李远他们在搞真心话大冒险,你来吗来吗?”
门才打开一条缝黄少天的声音便已经传了进来,喻文州眨了眨眼,按下了鼠标左键,电脑屏幕上的战斗录屏便定格了下来,画面中一身轻铠的剑客一个银光落刃刚刚起招,带着勇往直前的气势。
“我在复盘,还有最后几分钟,弄完就来。少天你先去玩吧。”
门口探进来的金毛似是有些不满的撇了撇嘴,喻文州也只能无奈的笑笑。

“好吧,队长你快点啊!”
砰地一声,门又关上了。喻文州重新看向屏幕,怔怔的盯着夜雨声烦的身影呆了两秒,才再次拿起笔按下了播放键。

愚人节吗。


“哟,风水轮流转,终于到你了啊黄少。不容易不容易,这是不是今天晚上黄少第一次中奖?”
“宋晓,你快别得瑟了,快点说吧,真心话还是大冒险,我可不怕!”
话是这么说,黄少天脸上还是有些悲愤的,这么多年玩下来,等待他的是什么大概心里也有底。
“咳咳,那黄少,咱们老规矩。”宋晓假意清了清嗓,眉眼间多了几分促狭,“不多,三轮,三轮之内不许说话。”
“靠!我就知道你们这群没良心的家伙又要禁我言!我和你们讲……”
黄少天一脸果不其然的表情,深吸一口气就准备最后再污染一下众人的耳朵。

“挺热闹的啊。”
门悄无声息的推开又悄无声息的关上。
黄少天一回头仿佛看到救星,“队长我和你讲他们又欺负我啊不让我说话,待会儿你可得给我报仇啊!不让人说话多难受啊你说是不是啊队长!”
“黄少,你的禁言该开始了,请你三轮后再开始说话。”郑轩忍不住掏了掏耳朵,真是压力山大。

以一种“我记住你了的”眼神瞪了一眼郑轩后,黄少天愤愤的坐回位置上,还不忘偏头看向一旁的喻文州冲他对个口型。

队长,靠你啦。

“好。”
他垂着眼应着,含着微微的笑意。


“那叫什么,黄少,今天大罗神仙也救不了你。”
“愚人节难道其实是什么好日子吗?玩个几年也抽不到几次的幸运ex队长居然这么快就中奖了。”
“不是我说,宋晓,你这手气今儿个是真不错。先是黄少,又是队长。”
“还好不是我抽到,给队长出题,压力山大啧啧。”

旁边四人你一言我一语叽叽喳喳说个不停,被晾在一边的两人就显得比较惨了。喻文州冲黄少天摊了摊手,比了个抱歉的口型,毕竟自己现在是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了。

“你们决定出什么题了吗?”
实在是看不下去那四人兴奋的停不下来的样子,喻文州只得出声打断加快游戏进度。
“啊决定了,大概。”宋晓犹豫了那么一秒,“队长,你可不能公报私仇啊。”
“我什么时候公报私仇过。”喻文州颇有些啼笑皆非,“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明明经常……”嘀嘀咕咕的小声音被含着笑意却莫名让人害怕的目光吓回去,郑轩嘴角瘪了瘪,又嘟囔了一句压力山大。
宋晓瞅瞅身边已经缩了头的队友,硬着头皮开了口,“是大冒险。那个,在场,随便找个人表白呗队长。老套路。”


笑面轻僵,要说的话喻文州现在就是这样的状态。
旁人倒是无心之举,只可惜自己胸腔里的那颗心脏不太听使唤的开始跳个不停。因为你看,那个被自己藏在心里的人,可不就坐在旁边吗?

“队长?”徐景熙探了探头思寻着这个是不是有点儿过火,毕竟蓝雨和尚庙这个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了,但思来想去自家队长应该也没有那么容易生气来着。
“嗯。”喻文州轻轻应了一声,眼神不禁意的瞥了瞥身旁,恰好自己这一轮结束后才能接触禁言的黄少天正眨着眼看向他,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那人脸上也有些泛红。
心跳突然像是漏了一拍。

“那,委屈少天来陪我完成一下这个大冒险了。”
他顿了顿,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要反复咀嚼才能出口。
“少天,我喜欢你。”


“宋晓,其实我觉得这题挺没意义的,长点儿脑子都知道队长会选黄少。”
李远中肯的下了结论,并且决定忽视那边像真的一样的,温柔的快滴出水的眼神。
队长啊队长,能不能用你的心脏再掩饰那么一下,别一谈恋爱就双商下线啊。

“我觉得今晚很ok很圆满,黄少和队长全都坑到了。正好十一点,要不散了?过几天还有比赛,熬太晚不太好。”徐景熙看了看表,诚恳的提出建议,坐在黄少旁边他感觉自己比头顶的灯泡还亮。
看看,看看,黄少那小眼神都收不回来了,明明解禁了还是废话也不讲。
救命。

“那就散了吧,大家都早点休息。”
发觉自己失态了的喻文州也在李远说完话后便恢复了常态,例行说了结束语便先一步起身离开。
“哦对了,愚人节快乐。”


“对对愚人节快乐。”
“愚人节快乐!”
有气无力的祝贺语此起彼伏,黄少天像是如梦初醒般眨了眨眼,跟着补了一句便出了门,想也没想就往喻文州走的方向跑了过去。

“少天?”
眼前之人黑色的眸子里写有几分惊讶,还微微有些寒的夜风灌进衣领,这才让黄少天真正清醒过来。
“啊,没什么,那个,一起走呗,反正我的房间就在你对面,都是一栋宿舍楼嘛!”
掩饰的刻意,但喻文州也不想揭穿,便由着他跟在自己旁边走着,由着突如其来而又随时会被打破的沉默悄悄的蔓延。

“喻文州。”
金发的大男孩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抿了抿唇看向喻文州。
“你刚刚说的话,是因为大冒险,或者今天是四月一号吗?”


“少天希望是因为这些吗?”
意料之中的问题被真正提出来的时候还是有着不一样的紧张感,即使是战术大师,在这种场面也一样没辙。喻文州只是驻足而立,认真的望着面前之人。

“我……”
黄少天自认少有话不敢出口的时候,但或许现在就是。可喻文州刚刚的话就在耳边盘旋,一字一句,包含的情感,都很清晰。
他想,应该结局不会让人失望吧。
他想,如果不抓住这个机会说明白,他也不配称为联盟第一的机会主义者了吧。

“我不想。”
“队长,不,喻文州。”
“我喜欢你。”


“没有愚人节快乐?”
在听到黄少天说出那句话的一刹那,喻文州感觉脑袋里有什么炸开了,可他还是简简单单的笑着,简简单单的问着。因为这一切不可思议的像是一场梦。

“没有愚人节快乐。”
黄少天感觉自己整张脸热的发烫,可他还是梗着脖子,一样认真的看着喻文州,一眨不眨的看着那双黑色的眸子。他看见里面藏不住而溢出的笑意,于是他也笑了,在夜里却仿佛初生的朝阳。

“喻文州,你呢?”


他伸手将面前的人揽入怀里,喻文州想,其实他幻想这么做已经好多次了,但一直不敢付诸于行动。
但如今,他光明正大。

“少天,我喜欢你。”

“愚人节快乐?”
怀中人脑袋微昂,漂亮的双眼弯成月牙。
“没有愚人节快乐。”


清光月辉之间,是谁的唇在虔诚的临摹着谁的眉眼。

评论 ( 2 )
热度 ( 38 )

© 草莓挞与柠檬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