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挞与柠檬茶

→季子弧/Arc./不妄
头像是我的私设光呆肥
谢谢你喜欢我,我也好喜欢你。
随缘删文。失踪就是在打ff14

【盐糖盐】爱与死

#想起来这篇还没发……

#cp攻受并不明显于是两个tag都打了,攻受不重要,盐糖在一起就好,呜呜,最后一集虐死我了

 

1.

神户盐在十六岁那年做了个梦,梦里是干干净净的白,在视野的最中央站着个十六岁的松坂砂糖。

 

砂糖ちゃん。

盐轻轻的唤着。她很久没有念出这个名字了,当初稚嫩的嗓音也被年岁酿出了成熟的味道

 

我在这儿呢,盐ちゃん。

粉色的少女双手背在背后,眉眼弯弯。

长大了呢,我的盐ちゃん,长得比我还高了。

 

嗯。

盐点了点头。

小学还未毕业的神户盐长成了十六岁的神户盐,十六岁的松坂砂糖还是十六岁的松坂砂糖。她喜欢的松坂砂糖永远停在最漂亮的十六岁,如糖的十六岁。

我长大了啊,砂糖ちゃん,现在的话我能很好地保护你了。盐悄悄地想,没能说出口。

 

两人间是铺满梦境的白,模糊了空间概念。神户盐向前一步,松坂砂糖所在的空间却往后挪了一点,距离没有延长也没有缩短。神户盐想,或许她们中间的白,是看不见的奈何桥。神户盐站在活着的这边,松坂砂糖站在死去的那边。

她问,砂糖ちゃん,为什么要让我活下来呢?明明说好,一起殉情的。

神户盐从火焰中活下来,从碎裂的爱人躯体中被人抱出来,在医院完成康复训练,上学,像每一个普通成长的人一样生活。

她活着,为了想明白为什么她的恋人让她活下来。

 

“说好无论什么我们一起承担的,砂糖ちゃん。为什么要让我活下来呢?”

 

盐的声音或许还带了几分委屈,惹得砂糖笑出了声。

“对,盐ちゃん,你说的没错。我答应你了,我也绝不会对你说谎。”

 

“所以啊,盐ちゃん,我让你活着是为了去帮我做到那些我做不到的事情啊。”

 

神户盐的眼中是困惑的潭水。她看见松坂砂糖向她走来,步伐缓慢,但的确是在靠近。或许只有松坂砂糖能选择靠近,而神户盐不可以,于是神户盐选择等待。

她耐心得很,这点时间根本不算什么。她每天都在等待砂糖造访她的梦境,一等就是近十年。这点时间又算什么?

不过这样看来,大概她们之间并没有座无形的奈何桥,盐鬼使神差的想,不,如果有也不错,她希望她爱着的那个砂糖ちゃん能活着,然后她可以再次将与这个梦一样纯白的布披在那粉色的长发上,看着那同样为粉色的双眼说出那段说了无数遍的宣誓。

 

“盐ちゃん,我已经没有办法活成正常人的样子了。我杀了城堡的原主人,杀了我曾经的朋友,我将你的哥哥驱赶向远离你的地方,利用爱我的人来逃离这已经一团糟了的生活。”

松坂砂糖缓缓的走,慢慢的说。语调平淡,像是在讲别人的故事。

“但是啊,我也想要知道正常人是什么样的。想知道如果我不是拥有这样的叔母的话,我会是什么样,盐ちゃん,那样的我遇到你会怎么样?”

 

神户盐听着,想起了那天的火光。她不知道会怎么样,或许她们根本不会遇到,但至少不会有火光烧上裙角,不会有粉色的蝴蝶掉在地上摔成碎片。

 

不,盐ちゃん,无论是什么样的世界,我们一定都会相爱。

 

松坂砂糖来到神户盐的面前,像是听得见神户盐心里的声音一样回答道。

现在她需要仰望她的小女孩了。她的手抚上神户盐的脸颊,暧昧莫名。

“我曾不知道什么是爱,后来我在你身上学会什么是爱。我爱你,盐ちゃん,因为爱你,所以要你活着。”

“我带着所有罪孽死去,而你带着希望重生。”

“这不是抢去了你的罪孽,我答应你一切都一起承担。所以,我让你活下来,让你能够去看这世界原本的样子。不是曾经我们眼中被扭曲的世界,是它本来的样子。”

 

“你会去看吗?盐ちゃん。”

 

糖果色的瞳看着神户盐,她想起了那天掉下大楼时松坂砂糖看着她的目光,她在那目光里看到了她们不会再拥有的未来。

在海边玩沙扬水,在无边的花田里笑闹,在教堂中穿上婚纱……

 

“我会的,砂糖ちゃん。砂糖ちゃん想做的事情,想让我去做的事情,我都会去做的。”

哪怕眼中的世界已经扭曲,爱的色彩已经灰白,也会去看的。因为是砂糖ちゃん托付给自己的事情。

 

松坂砂糖笑的甜蜜,落在神户盐眼中便是糖的味道。

砂糖牵起神户盐的手,上面是粉钻的戒指,是她们的婚戒。她先是将粉色的唇印在那颗粉色的钻上,又抬起头将唇印在她那长大的小女孩的唇上。

她说的轻,是属于爱人之间的呢喃。

 

“盐ちゃん,我爱你。”

“只要你开开心心的活着,就是我的Happy Sugar Life啦。”

 

2.

神户盐醒了。

她抬起手,看到镶着粉钻的对戒,那是砂糖的颜色。

她想起梦中砂糖亲吻它的样子,想起从天台跳下时砂糖亲吻它的样子。

想起砂糖握着自己的手,眼泪被风乘往天空,笑着的样子。

 

她说,塩ちゃん,愛してるよ。

 

 

神户盐看着戒指,怔了半晌。然后她坐了起来,将两枚戒指放在一起,用白色的布将其覆盖。神色虔诚。

 

她双眼闭着,声音很轻,是对梦中人的呢喃:

我在此宣誓

无论疾病还是健康

无论快乐还是忧愁

无论富有还是贫穷

无论生存还是死亡

我发誓我都会爱着砂糖ちゃん

 

对。死亡也无法将我们分开。只要我们还爱着彼此,我们就不会分开。

 

神户盐将戒指重新带回无名指上,低头吻在松坂砂糖同样吻过的地方。

 

我也爱你啊,砂糖ちゃん。

 

ずっと,あなたを愛してるよ。

 

3.

完成砂糖ちゃん的愿望,如砂糖ちゃん所期待的那样活下去。

这就是名为神户盐的人的,独一无二的Happy Sugar Life。



end.


*这篇热度出乎意料的高,那我给另两篇盐糖打个广告。

点我看盐酱画画 点我看盐糖亲亲抱抱

评论 ( 9 )
热度 ( 978 )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莓挞与柠檬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