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挞与柠檬茶

→季子弧/Arc./不妄
头像是我的私设光呆肥
谢谢你喜欢我,我也好喜欢你。
随缘删文。失踪就是在打ff14

【天陆】find the rainbow!

*两个幼团子的故事,时间线在九条出现之前,私设一堆

*就让我这个鶸来给神仙们打头阵,敲锣打鼓祝天陆新年快乐

*感谢我闺蜜不嫌我烦一直回答我哮喘相关问题

*艾特下一位  @小黑屋 

  

00.rainbow&treasure

  

  窗外樱花在落着,每一阵风都吹起一帘粉色的雨。红发的孩子坐在病床上,右手还挂着点滴,他看着窗外,突然开了口。

  “天尼,我想去寻找彩虹。”

  七濑天剥橘子的动作顿了一秒,他偏头看向陆。陆的视线落在窗外,那里阳光明媚,下着樱花花瓣作成的雨,很美,但没有彩虹。

  

  “我想去找彩虹。”

  七濑陆又说了一遍,这次他是看着天说的,眼神中透出的是认真。

  “好好休息,陆。现在你不适合出门。”天低下眼睛,将剥好的橘子塞到陆的手里,然后拿纸巾擦去了手上的汁水,替双生的弟弟掖紧了被角。

  

  陆或许有些失落,他垂下了脑袋。橘子被掰成了均分的两瓣,一瓣塞回了天的手里,另一半被陆一片片慢慢的吃掉。然后他躺了下来,钻进了有着医院消毒水味道的被窝。

  七濑天以为陆闭上了眼,于是他的视线上移,却与一双红宝石作的眸子不期而遇。阳光落在宝石上,折射出光辉。

    陆开了口:

   “前几天住在邻床的姐姐说,书中写着‘彩虹底下有着宝藏’。她说等她病好了,能离开这儿了,就去找彩虹。我也想去找彩虹,天尼。”

01.where is it?

  彩虹是什么?

  陆向父亲提出疑问。

  七濑父亲愣了一下,似是在好奇为何年幼的孩子会突然问出这样的问题。

  陆想知道,怎么样才能看见彩虹?

  天补充道。

  “彩虹啊……是一种光学现象,阳光照射到空中的水滴,光线被折射、反射,于是天空上便形成了拱形的七彩光谱,这就是彩虹。”七濑父亲一本正经的说完,遂笑了起来,宽厚的手掌盖在两兄弟的头上轻轻揉着,“不过大概说这些你们也还理解不了吧。不过彩虹是可遇不可求的啊,在天和陆成长的路上,一定会有一天看见的吧。的确是很美丽的景色啊。”

  尚还年幼的孩子的确不明白什么是折射与反射,但却能够捕捉到一些关键词。比如彩虹是由光与水组成的。

  

  只是水与光就能组成吗?

  只是水与光之下便能找到宝藏吗?

  陆显露出迷惑的神情。他低下头无声而快速的吃完了碗里的饭,然后爬下了椅子,小跑着进了洗手间。屋内传出了阵阵水声。

  天偏头看了一眼,大抵想象得出来陆做了什么。他犹疑了几秒,最后还是放下了手中的碗筷。

  “我吃好了。”他说。然后爬下凳子,去寻自己的双生弟弟。

  打开洗手间的门,果不其然看到陆趴在浴缸边上,水龙头开着,水正哗啦啦的向内流去。那是个晴天,窗开着,窗帘也没有拉上,阳光就这样无声地落入水中,激不起波澜,却泛出几圈光晕。

  红色的脑袋在那里一动不动,可声音却传过来了。

  “天尼,这里有水,也有光,为什么没有彩虹呢?”

  “到底怎样才能找到彩虹呢?”

  七濑天回答不上来,他只是走过去,然后和陆一样趴在浴缸边上,踮着脚看着阳光下泛着金的水波,听着水龙头里水哗啦啦的流下。

  “爸爸说了,我们总有一天会看到的。”

  

  有力地手将两个幼小的孩子抱了起来,母亲则关掉了流个不停的水龙头。

  这样可不会出现彩虹啊。父亲大笑着。

  为什么不会呢?陆靠在父亲肩上,看着另一边肩上靠着的天。

  天眨了眨眼。谁知道呢,或许是因为浴缸不可能是宝物吧。

  

02.what is it

  

  “天尼,你说彩虹下的宝物会是什么呢?”

  陆躺在床上,突然翻了个身,面向了天。夜色很黑,黑色的幕布下两个小孩面面相对的躺着,像是一个镜子的两面。他说话的声音很轻,或许是不想吵到隔壁房间已经深睡的父母。

  “不知道。陆希望是什么呢?”

  天也没有睡着,他睁着猫一般的瞳,模模糊糊间辨析出陆的面容。

  “我也不知道……”陆眨了眨眼,微微皱了眉,似乎有几缕苦恼,“或许,我希望那个宝藏可以治好我的哮喘吧,让我可以和其他人一样,让天尼和爸爸妈妈不用再总是为我担心……或者,那个宝藏可以让我们变得很——有钱!然后爸爸妈妈就可以不用再为了家里的店而叹气了……”

  他说着说着,声音慢慢低了下去。天以为他困了,于是将被子拉紧了些,让还有些凉的空气不得进入温暖的被窝。

  

  过了很久,久到天都模模糊糊将要睡过去时,陆却又突然开了口:“不知道那个姐姐有没有找到彩虹……如果找到就好了,这样如果下次再遇到她,我就可以问问她,宝藏到底是什么。”

  他的声音很低,不知是在与天说还是在自言自语。天轻轻捏了捏陆的手,他闭着眼,一样声音低低的:“嗯,能找到就好了。”

  该怎么说呢,还是不说了吧,“那个邻床的小姐妹没有离开医院,而是永远的睡着了”这样的事情。

  

  至少陆还在,他们还会见到彩虹的。

  

  “唔,天尼。”

  陆突然发出轻哼,天这才发觉自己不经意间加大了握着陆的手的力气。

  “对不起啊,陆,有弄疼吗?”他睁开眼,几分歉疚。

  “嗯……没事,怎么了吗,天尼?”陆往天身边蹭了蹭,两个孩子挨得更紧了些。

  天张了张口,没能整理出一句完整的话,又或者说即使整理出来也无法说出口。他看着陆,在那双红色的眸子中看到了自己的倒影。最后他说:“陆,我会一直保护陆的,一定。”

  陆勾起嘴角,漏出几声轻笑,却又像是害怕被听见,立马捂住了嘴。他凑到天的耳边,呼吸带着孩子的奶香。

  “我只是在想,如果那个宝物是个能够让我和天尼一直在一起的宝物,好像也不错。”

  说者无意,却是听者有心。天只觉心脏又是一紧。他克制着不让这份紧张从心尖向手掌传递,再次引起陆的注意。

  两人的距离在此时此刻变得分外的近,于是天往前蹭了蹭,将额头与陆相贴。

  “不需要的,陆,我们会一直在一起,才不会需要什么宝物。”

  孩童清脆的笑声传来:“嗯,就像天尼说的那样。才不需要呢,毕竟我们是双生子啊。”

  

03.look for it

  

  陆赶在春的尾巴,向天提出想要去找彩虹。

  “就一次,就这一次啦,天尼。”他抓着天的袖口,露出水汪汪的眼睛,像每一个撒娇的小孩一样,“你看,我最近也没有发病。就一次的话肯定没问题的啦!今天爸爸妈妈都要加班,也不会发现我们晚回家。”

  天本是想要拒绝的,可愣是没能将拒绝的语句说出口,短促的思考之间,他只能吐出一个简短的音节,应下了本不该答应的请求。那一瞬间是什么阻碍了拒绝的话语,或许是那个想要见到彩虹却没了机会的无名之人。

  

  以防万一,天还是将呼吸器揣在了口袋里。从幼稚园踏出的两人偷偷摸摸走上了一条与家相反的路。

  目的地是不远处的一个公园,公园里有一座喷泉,虽然简单,却也已经是这个街区上最吸引人的一个景点。旁边有几条长凳,受着树荫的庇护,是个安静的小地方,深得两兄弟的喜爱。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便是离家着实有些远,若非周末大人带着,一般没有机会来。

  陆的计划很简单,喷泉的水,和当天挂在头上的太阳,光与水的条件达成,接下来就看能不能看到彩虹了。他与天如此说时,显得兴致勃勃,一双眼比那身后的太阳还要耀眼,一字一句明明是天使的声音,却都像是魔鬼的蛊惑,连哄带骗的让天不得不屈从点头。

    

  放学时间才过正午,又一路顺利,两个孩子早早地便并排坐在了公园里的长凳上,躲在树叶的阴影下小口咬着刚刚买来的面包,两双眼睛直盯着那不远处的喷泉,好似只要一直盯着,就能盯出一条彩虹。但直到手中的面包吃完,孩童开始困倦,都没能盼到那七色的弧线。

  云缓缓飘来了,遮住了阳光,携来几缕偏凉的空气。天抬起手腕看了看表,不过才2:40,不该是天暗下来的时候。

  或许是要下雨了。

  他皱了皱眉,从凳子上跳了下来,拍了拍已经几乎要睡过去的陆:“醒醒,陆,我们该回去了。”

  “……唔嗯?”陆揉了揉还有些睡意的眼,有些迷迷糊糊的,“回去……?可我们还没有看到彩虹啊,天尼。”

  一滴微小的水珠落在了天伸出的手上,凉意让他一个激灵,眉眼跟着染上一缕急切:“下次再看吧,要下雨了。”

  陆似乎也感受到了开始转变温度的空气,有些犹疑的看了一眼喷泉,又转头看向天,眼神中是祈求的意味:“能不能再等一会儿,就一会儿?”

  “不行。淋雨会感冒,如果感冒了,陆的哮喘很可能又会发作的。”

  彩虹也好,宝物也好,都不急于这一时,没有什么会比自己弟弟的身体更加重要。天几乎没有怎么考虑,便将自己的外套脱了下来,盖在了陆的头上。冷风吹过皮肤,天不禁瑟缩了一下,他后悔因着天气转暖而只在外套下穿一件短袖了。

  “没事吧,天尼?如果天尼冷的话,可以不用把衣服给我的。”陆垂下了眼睛,似乎有些歉疚。

  “我没事的。”天牵起陆的手,“快走吧,陆,小跑可以吗?”

  陆看了看天空,已经开始淅淅沥沥落下细小的雨滴。喷泉还在一如既往地运作着,却没有了阳光。已经没有能够看到彩虹的条件了,再待下去,只是给天尼还有爸爸妈妈徒增麻烦而已。

  “嗯,可以的。”

  

  顾虑到陆的体力,两人不敢跑的太快,只勉强在雨势变大之前赶到了之前买面包的便利店。两个浑身被雨打湿的孩子,看上去分外的可怜。店内值班的姑娘看不过,从休息室里拿了毛巾给两人擦干了雨水,只是湿漉漉的衣服却没有办法替换。

  陆似乎有些难受,揪着领口的衣物,短促的呼吸着。天察觉不对,偏头看去,只看到陆像是喉咙被什么掐住似的抽搐喘息着,时不时发出尖锐的哮鸣音。他的眉几乎要拧作一团,张着嘴,每一口呼吸都像是要用尽全力,嘴唇与脸颊上都褪了血色,像是被雨洗去了一般,徒留一片苍白。

  湿冷的衣服与空气,加上前面的奔跑,最终还是没能避免哮喘的发作。

  

  “陆!”哪怕是已经有了些心里准备,天的动作还是露出几分慌乱。这其实并不是那么严重的一次发作,但他拿出呼吸器的手还是有些颤抖,不知是因为冷,还是对自己私自带弟弟出门最后落到现在这个地步的后悔。

  吸入剂的效果还算立竿见影,刺耳到让人心惊的呼吸声逐步变得平稳,只剩天的心跳声与窗外愈演愈烈的雨声演奏着一曲不甚美妙的重奏。

  “呼……”陆拿着呼吸器,呼吸渐渐平顺下来,他耷拉着脑袋,声音有些闷闷的,“我,我没事了,天尼。……对不起。”

  “陆……”

  不用道歉的,该道歉的是我啊。

  天默默接过了呼吸器,发梢承不住水滴的重量,滴落下来,在脸颊上划出轨迹。

  “天尼?”陆看到滴落的水渍,有些慌张的抬起头来,正看到天一副自责的模样。他急急忙忙地抬起手,想用衣袖擦去天脸上滑落的痕迹,“是我的错啊,天尼。是我太任性了才会这样的,天尼……你不要难过了……你哭了我也好想哭……”

  说着竟真有些抽噎起来,天一愣,“不,我没有哭,这是雨水……不要哭啊,陆。”

  他的确鼻头有些开始发酸,却不知是该哭还是该笑。最后天只能吸了吸鼻子,然后给了陆一个拥抱。

  “不要哭了,陆。这对你身体不好。你看,我没有哭,我很好。”

  “谢谢你,陆。”

  

04.find the rainbow!

  

  这一天着实不算轻松,在一切情绪都逐渐平息之后,只剩天坐在窗边的椅子上,看着屋外的雨。陆靠着他的肩,已然陷入熟睡,时不时还发出些轻微的声响,嘴角微微勾着,大抵是做了什么好梦。

  这雨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待到重新从漂泊大雨变回时不时落下几滴的小雨时,天抬头看了看店内挂着的钟。3:30。还好,现在还来得及回家洗个澡,再换一身干净的衣服。

  或许是他往前倾着看钟的动作稍稍大了些,陆发出一声软软的闷声,然后慢慢坐直了身子,白净的手挡在嘴上,捏住一个长长的呵欠。

  “早上好啊……天尼……”他眨了眨眼,这才像是清醒了些,“啊,雨停了!”

  “嗯,停了。我们也该回去了,陆。”天也算是终于放松了从下雨开始就一直紧绷着的一个弦,露出一个微笑来。

  

  雨过了,乌云也便散了,余下些不识相的,也东南西北跑散了,于是天空又露出澄澈的蓝,阳光洒落,露出一个美好下午该有的模样。

  两人站在店门口,身上衣服已被空调烘的几近干透,背上的书包倒是已经无可救药,大抵里面的书本也都已经遭了这水淹之祸。

  天站在陆面前,仔细的为他理好刚刚睡着时翻起的衣领。“好了,陆。”他退后一步,牵起陆的手,“走吧。”

  眼神微微一抬,入目是碧蓝的天。

  

  还有七彩的光。

  

  “陆……!”

  饶是如天这般惯于神色内敛,也在看到彩虹之时忍不住流露出几分激动。双生中另一半的名字脱口而出,却没来的及将后面的话说出口,被一个突如其来的拥抱给打断了出口的声音。

  “天尼!站在彩虹下面,像是在发光一样!kirakira的,好漂亮!”陆紧紧的抱着最亲密的哥哥,一副乐不可支的模样。

  “啊!”过了几秒后,陆似乎才发现自己说了什么,“是彩虹!”

  

  他突然跳了起来,向彩虹下的方向跑出几步,又转过头来,将手举得极高,用力的冲天挥着,脸上是比彩虹还要吸引人的笑:“天尼!你看!我们找到彩虹了!”

  “慢一点,陆,不要跑。”天习惯性的肃脸劝道,话音未落又复而露出笑意。

  

  “啊,是啊。我们找到彩虹了。”

  

05.treasure is you

  

  童话说,彩虹之下有着宝藏。

  宝藏是什么呢?

  

  最后双生子看见的那彩虹之下其实什么都没有。没有治病的良药,也没有能让人享福一辈子的金钱。

  

  有的只是一对彼此相爱的单纯的双生子罢了。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15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莓挞与柠檬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