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挞与柠檬茶

→季子弧/Arc./不妄
头像是我的私设光呆肥
谢谢你喜欢我,我也好喜欢你。
随缘删文。失踪就是在打ff14

【CG】复活篇前售券特典翻译

#是复活篇的前售券特典翻译,我不知道有没有人做过总之我也做了一份

#没系统学过日语,技术支持是有道翻译,没人帮我校对,为爱发电,有错私信,我一定改,还跪着谢谢您

#有些不确定的部分放了原文或直译

#电影上映了,我也终于可以把这个放出来了


朱雀部分:



巴古塔多(地名)。

布列塔尼亚和超合众国、E.U.三者的战争的缝隙间突然出现的缓冲地带。

从C的世界里回归的我,已经在这个地方潜伏了三天了。

“剧本(scenario)是必要的。”

鲁路修是这么说的。

毁灭世界,创造世界。

战争的终结条件当然是,超合众国的世界统治与战斗指导体制的确立,以及作为障碍的存在——修奈泽尔和达摩克里斯的消灭。布列塔尼亚的体制变更也是必要的。

这些问题会一个个,可能的话两个同时解决。

如果走错一步的话,那个瞬间,就是Game Over。

为此——



走进小小的咖啡厅,里面只有老板和两位客人。

空气带着湿润,天花板上的电风扇一圈圈的旋转着。

没有照明,透入的光线很淡,灰尘懒懒散散的飘在空中,营造出倦怠的氛围。

“朱雀,你知道吗,”

坐在柜台前的客人——C.C.说道。

“这个地方名字的意义?”

“在下不知道,但你会告诉我的对吧?”

“啊啊。毕竟我们是同志(志向相同的人)嘛。”

C.C咬了口披萨,小小的笑了。

“波斯话里的意思是,神赐予的礼物……不觉得很合适吗?作为故事的开始。”



里面的桌子上,只有一个客人——盯着国际象棋棋盘的鲁路修在那里。

手里拿着的是黑色的王。在手指间来回转着。

下一着棋还没决定吗。

“是朱雀啊。”

保持看着棋盘的模样,鲁路修说道。

盘面上黑色与白色的棋子复杂的交汇在一起,无法判断哪方有优势。

恐怕,这就是世界。鲁路修的前进的道路(剧本),又会通向哪里呢?

“像是回到了从前一样啊。隐藏自己存在,摆脱自己的身份,自由是唯一的思考的事情……不,比以前更差吗。”

目光离开棋盘,鲁路修看着我。

“娜娜莉不在了。”

说这句话的鲁路修在那一瞬间,又让我看见了那个住在枢木神社仓库里的,顽固的王子。

三个人经常一起玩游戏。

听过广播。

唱过歌。

笑过。

碰触过。

那么开心。

那么温柔。

但是,那样的时间永远不会再次到来了。

叮铃。

身后传来了声音。

柜台上的C.C,敲响了四角形的玻璃杯。

我还在——她的目光如此说道。

是啊。

我们不是只有失去。

也有那个时候没有的东西,背负的东西不是吗。

“鲁路修,现在的你有geass,还有知识,智慧,比那时候要厉害的多。而且……你还有背负的生命。”

我看着鲁路修的眼睛。

那里倒映着枢木朱雀。

背负着许多生命的这件事,我也是一样啊。

抱着想要帮助,想要救济的愿望,继续着大量的杀戮。夺走了无数的生命。

“生命……那是明天啊。”

“是啊,鲁路修,我们夺走了明天,所以……”

接下来的话,被鲁路修的动作——右手碰左肘——给挡住了。

那是小时候决定的暗号,“了解了”的意思。

慢慢的,鲁路修闭上了眼睛。

是想起了谁的事情吧。

芙蕾雅的光中消失的娜娜莉。

自己亲手葬送了双亲的事情。

尤菲。或者,别的兄弟……

“啊……是啊,朱雀。”

像是喃喃自语一样,鲁路修说道。

黑色的王来回转着,在棋盘上轻击。

喀哒,像是在心里回响的声音。

那是决意的声音。

“零之镇魂曲……那就是,最终章的题目。”





鲁路修部分:



零之镇魂曲。

将详细的内容告诉朱雀时,那家伙很少见的看着我点了点头。

已经做好觉悟了吧。

自己的,还有我的命运。



我换上了新的皇帝装。

穿上衣服,戴上披风,全身被白色覆盖。

看上去不错。

是与布列塔尼亚最后的皇帝,以最恶之名留于历史的皇帝相配的舞台服装。

这全新的白,将映上鲜血吧。

然后,还有特意制作的王之剑。

设计也很符合这身死之装束。

我拿起剑,向王座间走去。

那里有着同样穿着黑色骑士服的朱雀。

零之骑士……那是迟早会成为Zero的朱雀的新的称号。这一讽刺,又有谁会领会呢。

我将剑拔了出来。

为了让朱雀看见。

刀身闪着光。那光像是带着寒气一般。

“怎么样,朱雀?”

我只听到了这些。

正确的说,能用这把剑杀了我吗?这样的意思。但,我们之间的话已经不需要多余的话了。

朱雀什么也没说。

只是跪着,触碰着那把剑。

“朱雀。我是皇帝,你是骑士。但是,这只是表面上的。你没必要对我下跪。”

“我对你屈膝行礼,不是因为你是皇帝。而是而是表达对你的觉悟的敬意。”

我自己的选择——选择了身负杀了我这个使命的朱雀作为zero,没有出错。

“朱雀,能杀了我的吧。”

“嗯。这把剑,会将你我同时杀死。”

“是啊。鲁路修·Vi·布列塔尼亚和枢木朱雀会同时从世界上消失。存在也不会被允许。”

“……鲁路修,没有别的方法了吗。”

“没有。”

立即回答了。

事实上,或许是有的。

修奈泽尔在的话或许还有别的方法……但是对我来说,只有这一条路了。从原则和感情两者上,没有别的计划可以选了。

朱雀站了起来,将我给出的剑接了过去。

“这样一来,我们就成了zero。”

“是啊,朱雀。回归虚无。”

“正是如此,所以才能够开始?”

“就是这样。”

我把剑收回剑鞘,递给了朱雀。

“靠你了,朱雀。”

朱雀直面着我的视线,接过了剑。

“Yes,your majesty.”

这是布列塔尼亚的臣民的,只对皇帝使用的话语。

将人进行区别,强迫人尊敬的忌言。

但是,朱雀并没有将它当做禁语来用。

证据就是,朱雀是用单手接过了剑。不是用双手恭敬的参拜一般,而是站在对等的立场。

所以,这句yes,your majesty在两人之间有着完全不一样的意义。

不要忘了约定。

你要杀了我。

你要活着偿还。

确认罪与罚。

这样的誓言。

“走吧,鲁路修,C.C在等你。”

“让她等着吧,男人的换装可是很花时间的。”

我的笑话让朱雀轻轻笑了一下。

“你从小就是不把脱下来的衣服叠好就不安心的人啊。”

“娜娜莉的衣服叠惯了而已。”

“还在把娜娜莉当做借口?的确是你的性格啊。(原文:君の性格だよ)”

“比粗俗总要好的多。”

我们一路开着玩笑,向王座后面走去。

没关系。

我们笑着。

做出了改变。(直译:变化的事情做到了)

也深知改变的意味。(直译:了解(认识)了。)

深邃而真诚。

所以。

朱雀会完成的吧。

毕竟是,我所承认的,唯一的朋友啊。





C.C部分:



“要走了吗?C.C。”

这样叫住我的,是如今成为世界支配者的鲁路修·Vi·布列塔尼亚。

被认为已经死亡的王子突然出现,篡夺了皇位。在场的贵族阶级因着血的恐惧而服从。

布列塔尼亚自古以来的传统、血统、规范、建筑……所有的昨日都被彻底的破坏了。

只是短短几个月的事情罢了。

如今恶逆皇帝被世界所害怕,接受着强制说出的赞赏。

但是,叫住我的鲁路修,是离恶逆皇帝的称呼相去甚远的,少年一般的表情。

像是对什么感到不安的,纤细而纯粹的。

真是的。

——我在心里这样苦笑着。

知道那样的事情,还能露出这样的表情什么的。

鲁路修。你的灵魂很美啊。然后,正因如此,才容易崩坏。

能一路战斗到如今还真是不容易呢。

但是,这也马上要终结了。

明天游行之时,零之镇魂曲就会完成。

你的战争,也终于要结束了。

“是啊。没有继续呆在这里的理由了。”

我尽力用玩笑的语调来回答。

慎重的。

为了不让我的计划被察觉到。

“这样啊……是啊。”

这么说着,鲁路修低下了视线。

沮丧。

我知道的啊,鲁路修。

你觉得很抱歉吧。

没能杀了我。

对于从此以后我这永生的人生也还要继续这个样的事情感到非常抱歉。

娜娜莉的事,朱雀的事,都已经下好了觉悟。

只有我的事情还在心中记挂着。

但,就这样就好了。

鲁路修,我要给你留下一份心。篆刻下想要再多活一会儿的愿望。

“C.C.……我,对你……”

对着即使这样,也下定决心开口的鲁路修,我——

“别这样,鲁路修。”

在这之后的话不会让你说出来。

“谢罪和忏悔的话我已经听够了,比我死的早的人都说过。抱歉啊。后悔的口气。但是这样的话没有任何意义。事实上,他们死了,我却没有死。”

硬是说出冷淡的话语。

如果魔女的面具还有少许没有被打破的话。(原文:もう少しだけ、魔女の仮面をかぶらなければ。)

毕竟我是C.C啊。

“比起口头上的送别,不如给些饯别礼吧。好吃的披萨啊,便利的出行工具啊之类的。”

“……我知道了。我会给你准备好你想要的东西的。”

“不愧是皇帝陛下啊。”

这么说着,向他露出笑容。

但鲁路修没有笑。

笑吧,鲁路修。

你可是如今身处世界顶点之人啊。连这点小事都不能一笑置之的话该如何是好啊?

“C.C。你……接下来准备怎么办?”

啊,真是的。

不要做出这种表情啊,恶逆皇帝陛下。

“总之,祈祷什么的还是会给你献上的。”

“祈祷?”

鲁路修微小的笑了。

看到这鲁路修式的嘲讽笑意,我稍稍安心了。

的确是在笑。

C的世界中,成功弑神了的我们如今又能祈求些什么呢。

呐,鲁路修。你说过。geass和愿望很像。然后,背负上名为人们的希望的geass。

那么……也带上我的geass(愿望)啊。



我一直在心中暗自怨恨着geass,鲁路修则相反。

不前进的话。

就算是比极小还要微弱的可能性,我也相信着。

奇迹。

什么啊。

比起你所引起的大量的奇迹,简直是再小不过的事情了。

一定会实现的。

所以——



C.C在此命令。

再会吧,鲁路修。





end.




最后放一点看了群里太太说的观后感后的废话。(自身没有能力飞去日本看了)


cc想要复活鲁路修的念头在特典里明确的表现了,但真的没想到还是为了满足cc本人的愿望。(你的愿望到底是被爱还是被杀啊???)总之不管怎么说,cc都不该是为了自己一己私欲去复活鲁路修的人,我要是c厨现在就提刀去日本。(不可能的)还有彩蛋的鲁路修和cc两个人,都表现得一言难尽。不管是cc中之人被要求按照被表白的感觉配音还是鲁路修居然抛下娜娜莉和其他所有人和cc一起走,都很迷。当然,我只是旁听了这一幕,所以很迷。但我觉得看了电影的太太们都觉得很迷的话那就肯定是电影剧本本身的问题了。


鲁路修十年神作我真不想吃一口续作shi,也不想让各位深刻的角色为谷口的老年恋爱脑买单。

我居然得希望大河内帮忙圆一圆他曾经的抑制器挖出来的坑。


说的有点乱。因为看着这些repo实在是心情不能好。

我逼逼完了。


评论 ( 1 )
热度 ( 28 )

© 草莓挞与柠檬茶 | Powered by LOFTER